经管学院和后勤处启动“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

日期:2020-12-3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1229日,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组织的“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启动仪式在3-804教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振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和后勤管理处、学院学工办老师出席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资助委员和参加活动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晶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王迎春书记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受助学生“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方案。受助学生自主选择参加管理、服务及劳动活动是受助学生诚信受助、感恩国家、服务学校的重要形式之一。王迎春书记强调“人无诚信不立”,要求全体受助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以较好的工作成效完成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能力,获得提高,取得认可。随后,学院辅导员贾欢欢对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组织的“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方案及要求进行了简单的说明。

在启动仪式上,王振乾宣布“兰州乐创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资助贫困生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兰州乐创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奇向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管理处共同确定的14名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金。本次受助学生主要从参加“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的学生中产生。受助学生在完成本人承担的清洁教室任务外,还负责本组清洁活动的组织、检查工作,负责和学院及后勤管理处老师的联系,负责组织本组考核组开展评分等工作。

2020级财务管理1班郭慧昭代表参加活动同学,2018级财务管理1班王成代表各组组长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受资助的学生,志愿参加“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并承诺会在规定时间段对教室卫生进行精细化清洁,以劳动最光荣的态度,严格对照工作标准,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此次任务。努力通过劳动活动,培育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认识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亮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他对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组织的资助育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讲到资助育人的重要环节就是感恩教育,教育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五育并举”中劳动教育的重要形式。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率先开展劳动教育,给全校学生做了带头作用。希望学院和后勤管理处在活动实施过程中把方案落到实处,活动实施过程中做好衔接,对参加活动学生做到严格考核、公正评判,让此次活动做出亮点。

活动的启动标志着经济管理学院劳动育人真正正式的开始。今后学院还要通过挖掘劳动的育人价值,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创新、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真正做到“五育并举”!

 (撰稿:贾欢欢   摄影:胡琪雅)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