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崇尚劳动、洁净教室”首期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1-05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处组织的受助学生“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安排,我院1231日组织366名学生分13组开展“崇尚劳动、洁净教室”第一期活动。


活动中,各组学生分工明确,2人一小组打扫一间教室。活动前大家准备了各种清洁工具,劳动过程中主动分工,积极合作。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各个忙得不亦乐乎。活动中听到最多的话语就是“要干就要干好”、“打扫干净让学习的人更舒服”。

各组教室清扫结束后,由各组学生所在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和资助委员组成的考核组队各组进行严格考核,考核指标包括地面、桌椅、讲台、门窗及其他(暖气片、垃圾桶),各项指标满分20分,活动总分100分。小组考核结束后学工办组织学院辅导员对所有教室进行了初步考核、验收。各组在接受两次考核并整改不合格指标后,学校后勤处蔺部长对本次活动清扫的教室进行全面验收。蔺部长表示各组学生积极劳动,完成了后勤处考核的各项指标,并表示此类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经过大家的努力,各个公共教室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31日下午上课的老师反馈教室容貌焕然一新,讲桌、讲台、黑板都很干净,摆放整齐的桌椅,让老师和学生感觉很舒服。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后勤处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付出。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劳动的学生认识到劳动不分贵贱,不光要热爱劳动,还要尊重普通劳动者。劳动有助于形成人类的美德。“劳则思,逸生淫”,说的就是劳动会使我们思考、学习,从而有利于社会的发展、进步。

李大钊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鲁迅说:“‘一劳永逸’的话,有是有的,而‘一劳永逸’的事却极少”。在人们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的今天,这些道理就更显得有意义了。下学期,我们将继续借助此类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贾欢欢   摄影:各组提供)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