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期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1-04-1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415日下午,我院开展本学期首期教学沙龙活动与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石晶副院长主持,院长秦梓华与学院教师参加。

我院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由杜黎霞、王静、于洋、马然、陶琳五位老师主讲。杜黎霞老师以自身课程思政项目与竞赛经历分享了其对思政课程的认识,即通过授课,结合热点,将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穿插入教学过程中,传递学生以正能量,以期改变学生的学习习惯。王静老师以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实施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学习通”,创新教学手段,通过加大案例分析与讨论的力度,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达到“以老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换。于洋老师分享了其将思政引入《财政与金融》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通过将案例或相关事实概要与思政要素结合,融入相关知识点与实训中,达到多元、协同育人的目的。马然老师就“线上线下融合”课程中如何做到教师角色转变、如何作为线上教学的参与者以及如何开展线上教学交流互动进行分享,并提出反思。陶琳老师结合所授《管理学》课程,从总体设计、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实践等三个方面陈述了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她认为,思政内容的引用应以帮助学生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为基础。

最后,秦梓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秦院长肯定了各位教师的经验分享,强调各位教师应提炼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将知识教育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此次系列教学沙龙活动旨在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对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做法进行分享和推广,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学党史为教育事业办实事的一项内容。

此外,在活动结束前,石晶副院长对我院近期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前期教学资料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反馈,并对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