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日期:2021-04-3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429日中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红英教授在5-205阶梯教室作了题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红英教授在报告会上,从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对中国革命的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围绕党的“一大”制定和通过《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党的“二大”提出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党的“三大”确定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方针以及党的“四大”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领导权问题的主要内容等,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先后取得中国革命胜利,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时代担当,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参加此次宣讲的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定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思践悟、身体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胡琪雅,摄影:马龙)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