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敏骞为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日期:2021-04-3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54 次[ 字体:    ]

429日中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在综合楼5-205阶梯教室,作了题为“站在中国三千年历史的高度看百年党史的成就”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师生代表及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敏骞副校长首先介绍中国文化的历史演化和近代社会发展的历程。李校长通过对春秋和战国时期中国古代文明的形成、以儒家道德文化为主体的中国文化演变及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介绍,简明扼要地呈现了中华文明的精要。通过对历史上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三次大融合的介绍,向与会师生讲述了中国传承文明且融入世界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历程。

李校长在报告会上,介绍了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建立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成就等中国近代重大事件;介绍了中国近代以来社会各阶级和仁人志士为探索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百折不回、视死如归,做出的艰辛努力;介绍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和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从强起来到富起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

李敏骞副校长在报告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学习中国人文历史和了解世界大事。只有坚持学习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你才能强化对国家前途的担当。建议每个同学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天赋兴趣确定中国人文的一个方向进行学习研究。二是希望同学们多了解1840年以后的中国的发展史,积极参加“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史为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强起来、富起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希望同学们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自觉挖掘自己的天赋、兴趣和特长,全面发展,树立更好的服务祖国的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胡琪雅,摄影:马龙)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