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1个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日期:2021-05-0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56日、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23名学员分7组开展了“讲1个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学院党总支4个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和工作助理参加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由培训班各组组长主持。每个同学结合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和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的自学,精心组织故事素材,提前按照要求进行了准备。大家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通过“讲1个红色故事”活动,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如不畏牺牲,勇敢机智的抗日英雄杨靖宇、在战斗中临危不惧,英勇狙击的“狼牙山五壮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地下工作者江姐、华侨旗帜,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等革命先烈、民族英雄、战斗英雄等感人事迹,将生动的人物形象以短视频、诗歌朗诵、PPT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做了呈现,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演讲方式,体现红色经典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宣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

本次分享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先烈的精神却永放光芒。我们要致敬伟大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胡琪雅,摄影:各组组长)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