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学生党支部举办“我为家乡建言献策”征文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1-05-1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工管系学生党支部于513日举办了“我为家乡建言献策”征文成果汇报暨颁奖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副院长石晶,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生荣、王静、张金香,办公室主任苏文龙,组织员胡琪雅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工管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获奖学生代表蔺秀斌、妥娅雯、谢雪雪、张梦婷、常欣羽分别作了“我为家乡建言献策”征文活动成果汇报。妥娅雯同学对家乡的地理环境、风俗、美食进行了介绍,并对家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建议,如发展旅游业、开展文化教育、产业创新、人才引进等。蔺秀斌同学讲道:“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制高点,展望白银的未来,当产业优势与区域机遇完美相融、当创业精神与创业梦想激情碰撞时,必将化为无限动力”。在此次建言献策活动中,同学们对家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深切表达了游子对家乡深沉的爱,更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家国情怀。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生荣、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静、工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金香、办公室主任苏文龙对学生的成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们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希望参加汇报的同学,进一步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融入更多的“专业元素”,进一步补充“支撑材料”,虚心向社会和专家学习,积极参加学科项目竞赛活动,在坚持和完善中锻造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工管系学生党支部今年2月启动本次征文活动。征文要求学生党员结合甘肃省十四五规划内容,立足家乡,体现服务地方经济的宗旨。根据自己了解的家乡变化,从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力资源发展、农村电商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选题进行写作,文章字数不少于5000字,以纸质版形式提交。经过两个多月的资料收集和撰写过程,活动结束时共收集作品23份。经过工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然和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获奖作品8份。

 

汇报完毕后,副院长石晶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让她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乡土之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前恰逢乡村振兴,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心系家乡,心怀国家与民族的兴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马然,摄影:胡琪雅、张琪)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