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晓红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2021-05-2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2021519日,甘肃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晓红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生命的力量》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秦梓华主持。

晓红,主播、心理咨询师、励志分享师;FM103.5《甘肃交通广播》、晚间节目《车外有星光》主持人;兰州益而伊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讲师;12355甘肃青少年服务台法律心理专家团队成员;三十多件主持和采编新闻及文艺作品获全国及省级政府奖项;第三届“甘肃好记者讲好故事”一等奖获得者;荣获全国第三届新闻界优秀选手称号;受聘多家机构为企业、家庭、个人等做心理咨询和励志分享等。

我希望我的能量可以感染更多人,让每个人都可以积极面对生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怕。”晓红老师通过分享自己曲折而顽强的人生经历、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的奋斗故事、传播爱和人性的光辉事迹告诉我们:人生,是一次艰难的旅程。首先得了解生命赋予的意义。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随时都可能面临挫折、痛苦和疾病,这种种的不幸正是生命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对困难的挑战,而生命的力量在于实现自我价值,不留遗憾。然而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晓红老师告诉同学们,首先完成自我认知与自我接纳,树立目标,激发自我潜能,使自我价值的实现更有方向性;其次,提高执行力,为自我规划的人生努力奋斗,使自己变成生活的强者,成为一个正直、勇敢、善良和自信的人;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爱自己,当自我变得足够强大,才能帮助他人。讲座最后,晓红老师与同学们就各自生活与情感中存在的各种困惑进行亲切的问答交流。

3个小时的分享,同学们听得鸦雀无声,神情极为认真、专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次的励志宣讲为学生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励志榜样,激励学生奋发学习,珍爱生命,走向自己幸福人生。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