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美设音舞外语化工等分党校联合举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日期:2021-05-3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68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把好党员质量的入关口,教育和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信念,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517-28日,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语学院、化工学院等分党校联合举办了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来自各党支部的2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相结合,通过集中活动考勤、学习交流考评和结业考试成绩三种方式开展培训,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费翔教授、沙莉副教授、蔡静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晶、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歌声里的党史,旋律中的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即将入党的师生在歌声中聆听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矢志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奋斗的光辉历程,更能深刻诠释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让大家在感受不同时期红色音乐魅力的同时,也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为题,通过分享观看《等你回来》、《杨靖宇》、《我把最小的战士送上了战场》等视频,讲述戍边英雄肖思远、陈红军、陈祥榕等人的英勇故事,让大家明白,理想信念是中国人民的“精神之钙”,有了精神力量的支撑,一个民族的历史才具有向前迈进的持久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费翔教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的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带领我们在历史中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沙莉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题进行授课。通过聆听解读,学员们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准确。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围绕党章的基本认识、党章修改历程的回顾以及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党员组织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晶就《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做经验交流,从新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理论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深入的讲解,帮助发展对象强化党性锻炼,打牢思想根基。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讲1个红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结合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和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的自学,精心准备资料,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大家在参加分享活动和学习交流的基础上通过钉钉平台云课堂提交了“讲1个红色故事”的书面材料,以网络形式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真的来之不易,为自己能积极成为党的一员感到自豪。今后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学习工作岗位上锤炼党性,自觉秉承红色基因,铭记入党承诺,筑牢为民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撰稿:胡琪雅 摄影:各组组长)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