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日期:2021-07-12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烈士,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7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工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开展“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支部书记马然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分别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与解放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实物,重温了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感受革命时代先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通过13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记者,用他们手中的笔和镜头对红色根据地和抗日最前线最真实的记录和报道,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真相和中国共产党人抗日救国的艰辛历程。通过参观给每一位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实践教育课。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兰州解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国进步发展的历史。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美好,鼓舞着后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撰稿:柴玉洁 摄影:胡琪雅、张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