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团”开展社会实践研讨培训

日期:2021-07-25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1717日,兰州文理学院非遗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团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前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转化及商业模式研讨会,由司马宏昊老师向队员介绍研究拓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及研究工作,对在非遗传承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及思考。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司马宏昊在研讨培训会上以非遗传承与现代商业模式融合发展为话题,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就是谋求传统工艺与现代模式相结合,通过开展非遗现代生活头脑风暴,推动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让传承人不再闭门造车,让非遗产品从沧海遗珠,走入大众视野,甚至走出国门,实现人文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完美创新结合,从而切实有效推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司马宏昊老师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和当地农产业企业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明确非遗研修拓展方向,拓展工作新思维,集中资源,落实到位,促进甘肃本土文化发扬及传承。研讨培训会上,各位队员从不同方面发表了各自观点,整场活动,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为核心,从多角度去探讨、建言、实践非遗传承与现代商业模式的融合发展,通过创意策划、设计营销、宣传推广、资本运作等手段,创造出广大民众需要且喜爱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符合国家未来的文化发展战略。

(撰稿:马龙摄影:王诗文)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