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1-09-24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新学期开始,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大学生崇尚劳动和热爱劳动的优良品格,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劳动教育,添彩雁苑五育”为主题,包括主题宣传、爱校劳动体验、聆听劳模故事等内容的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播种在学生心中。通过宣传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

 

全院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爱“家”大扫除。在兰文理的大家庭里,每个宿舍就是我们在校期间的“小家”。通过爱“家”大扫除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习惯、锻炼了学生动手劳动能力、增强了宿舍内部团结有爱意识。通过宿舍彻底打扫为我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场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彻底大扫除能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播,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学院积极联系后勤处开展爱校劳动体验。全院学生自愿报名,在校园内开展绿化美化劳动体验。923日下午在后勤处负责人带领下,学生通过清理花园杂草、捡拾路上垃圾等活动让学生真实的进行了一次劳动体验,提升了本月劳动教育效果。

 

文明校园里我们要做文明师生。学院将继续在学生劳动教育、文明养成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习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撰稿:贾欢欢 摄影:马龙)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