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骨干培训会

日期:2021-11-22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帮助换届选举和增补选举后新上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工作助理熟悉支部日常工作、党员发展流程和常态化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定于20211118日中午在1-702教室召开党务工作骨干培训会。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助理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要求,向参会同志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就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了交流。

培训会上,王迎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4个高等学校党支部工作的党内法规内容,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与会同志还一起重温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就五个阶段25个工作环节的工作要点和要求进行了分享交流。王迎春对近期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各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对象预审、做好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大会准备及党员档案的规范化整理等工作做好安排,提出要求。

在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向各支部配发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务工作500问》、《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000题》、《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学习材料。

(撰稿:马菁阳)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