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分享会

日期:2021-12-0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589 次[ 字体:    ]

12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学院院长秦梓华、学工办主任焦惠兰、办公室主任杨永旭、辅导员崔誉钟老师,以及邀请的5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梓华主持。

秦梓华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分享会邀请的嘉宾,并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阐明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化解就业压力,学院会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支持,帮助同学们制定并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学院200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毕业生李海峰、2003级国贸班毕业生陈国强、2004级金融保险班毕业生王海军、2009级工商管理班毕业生尹巨鹏、2009级金融保险班毕业生张国民五位校友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经验教训。五位校友都是来自农村,出身普通,在兰州无依无靠,无一例外都是依靠自己打拼、白手起家,不仅在兰州市购房成家,更是有了自己的事业,甚至为父母家人购置了住房。他们勉励各位同学,人生要有理想,遇到任何事情不要浮躁,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处理事情;眼光要放长远,多读书提升自己,未来的生活需要靠自己去打拼,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要不断的发掘自己,学会充分的利用整合自己身边的资源;告诫同学们在毕业后的工作过程中,慎重选择并持之以恒,沉下心来在工作中多多学习本领,在不断坚持中,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牢记初心。五位校友的分享,情真意切,大家都被他们的经历所感动和激励,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纷纷向他们提问和请教,分享会从下午两点半持续到六点一刻,大家仍然兴致不减。



最后,秦梓华院长再次感谢了五位校友根据自身经历,给同学们真诚地分享自己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和酸甜苦辣。同时也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利用学校以及学院提供的资源,争取自己未来的海阔天空。通过举办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将来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求职的历程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自信满满,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撰稿:崔誉钟 摄影:焦惠兰)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