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日期:2021-12-1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7 次[ 字体:    ]

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质量,推动专业建设使各行业领军人才参与学校发展,投身学校建设。129日下午,我校举行专家聘任仪式,聘请兰州大学苏云教授为兰州文理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创意面面观》学术讲座在综合楼5-401举行,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应邀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秦梓华、副教授张丛以及学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和学术讲座。

苏云教授现任教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兼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工信部品牌培训及策划师、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导师、甘肃省商标评审专家、甘肃省水利风景区评审专家、兰州旅游协会旅拍传媒专委会副主席、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企划师。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三创(创意、创造、创业)、三策(品牌策划、营销策划、广告策划)、三信(信息检索、信息产权、信息资源)研究。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社科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甘肃省决赛“挑战杯”“互联网+”优秀奖指导老师;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省级及校级大赛奖项近20项。

仪式后,苏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创意面面观》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苏云教授首先讲解了创意的内涵,形象地剖析了创意的深层含义。阐述了“关联性”作为创意前提的重要性,并通过“产品”与“品牌包装”间关联创意的案例,训练同学们从文字到图像的想象力。重点介绍了利用思维导图获取创意思路的途径。苏云教授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将想法从理论转为实践,学着从使用价值的角度跳出来,尝试从审美的角度看创意。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