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学德教授为我院开展线上讲座

日期:2021-12-1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2021129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高学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围绕“流动的信任:现代性视野中的信任变迁及重塑”这一主题展开,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秦梓华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高学德教授围绕“流动的信任:现代性视野中的信任变迁及重塑”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信任、关系信任、信任流变、信任重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首先,高学德教授通过“吊诡”的现实,引出什么是信任,以及信任研究的“老”与“新”;其次,高学德教授从关系运作的方式开展论述传统中国社会信任的主要模式。从现代性信任关系的流变、现代化与中国人信任的变迁角度入手深刻阐述了现代性与信任危机的勾连。介绍了通过互联网与技术治理、社会信用体系与制度规范、公序良俗重塑与道德约束等方面为流动社会中信任重塑提供的现代性方案。最后,高教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天使,更希望我们每个人彼此信任,共同创造美好社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