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博士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21-12-1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61 次[ 字体:    ]

121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旅游学院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张惠博士作了“高扬青春理想,践行使命担当,做最美的中国形象”宣讲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各班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张惠博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并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惠博士指出,政治信仰决定政治行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对青年一代具有四个方面的指导意义。一是当代青年必须不断夯实政治认同基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当代青年要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自觉树立自身奋斗目标。三是当代青年应该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四是当代青年要脚踏实地担任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做最美的中国形象。

张惠博士在报告会结束时,以鲁迅先生“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为题,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希望以梦为马,燃起“理想之光”;二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三是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肩抗担当,践行复兴重任。

(撰稿:马菁阳 摄影:申雪丽、庞亚东等)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