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兵博士为经济管理学院作第一期科研辅助讲座

日期:2021-12-1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3 次[ 字体:    ]

为加强校际间交流与合作,将兰州大学科研经验带到我院,以加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促进学院科研发展12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海兵博士在2-802教室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作了题为《选题、破题与国家社科基金经验交流》的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秦梓华主持。

    

    

本次讲座,梁教授以何为研究问题为出发点,分别从确定因素如何影响研究主题以及如何不断细化确定因素、研究主题两方面对选题与破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次,梁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从中标者视角、申请者视角以及评审者视角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破解“时间短任务重”的怪圈以及如何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本子。最后梁教授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实时解答老师的各种疑问,增强了讲座的实用性。

本次讲座为梁海兵副院长在我院挂职期间,对我院开展科研帮扶的系列活动之一。秦梓华院长表示,今后将以与兰州大学的校际间合作为契机,推动我院科研队伍建设,提高申报科研项目水平,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稳步提升,为我院硕士点建设奠定基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