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助力甘肃省非遗工坊第二期技能培训

日期:2022-01-1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30 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见》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赋能地方经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刚刚成立的“甘肃省直播产业研究中心”协办了甘肃省非遗工坊第二期技能培训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体现我校办学特色,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产教融合发展,由我院及新闻学院师生共同组建的运营团队承担了本次活动的策划运营及具体实施。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全省三十多个非遗工坊的二十余位学员以及数十位受邀嘉宾在线下会场汇集一堂、同时由于疫情和地震的突发状况无法到场的线上学员也在“腾讯会议”直播间和微信群实时交流自己的看法和提出问题。此次培训通过“双线并行”的传播方式,不仅是对中心工作能力的重要测试,也是对线上线下双线学员学习积极性的一大考验。

           

           

培训以“赋能非遗传承,助力乡村振兴”为活动口号,将直播电商技能和新媒体营销作为课程重点,邀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以“训练营”的模式,通过“非遗直播电商基础与实战技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美丽乡村”、“非遗项目新媒体数据分析与IP孵化实操”、“非遗短视频的制作与涨粉技巧”等五大板块针对工坊从业人员进行直播电商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帮助工坊建设网店,掌握产品铺货,提升网络直播和销售技能等具体方式,为更多非遗传承人增收指路。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