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56 次[ 字体:    ]


202111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1-8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李敏骞到会参加并指导,学校督导组成员、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卫,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教师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以谈心谈话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和成员围绕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请李敏骞副校长和学校督导组审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敏骞副校长首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李校长强调,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希望班子和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希望通过查摆思想认识和加强沟通交流,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并真正起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随后,总支书记王迎春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剖析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敏骞副校长在民主生活会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和审阅对照检查材料等情况,逐一对学院班子和个人进行了点评。李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结合自身思想与工作的实际,检视问题,整改措施务实。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跟进学、系统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敢于自信,勇于斗争,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成果落在实处;三要结合学习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教育管理规律、社会经济发展政策、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律,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四要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立场,在学校就是师生为中心的立场,主动和善于为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师生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积极性;五要按照学校规划积极开展和推动各项改革,把被动面对转化为主动应对,摸索、谋划适合学院发展的方式和路径;六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把中央、省委的要求,学校的各项部署落在实处。

王迎春代表班子就李敏骞副校长的点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结合学校要求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求,做好检查剖析材料的完善补充工作,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摄影:杨永旭,撰稿:马菁阳)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