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题为“经济学实证研究的范式”的在线学术讲座

日期:2022-06-24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4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有效的科研指导服务。623日,浙江大学阮建青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题为“经济学实证研究的范式”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海兵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经济学实证研究的范式”这一主题,从经济学论文的基本原则、基本结构、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综述、模型与数据等方面对经济学实证研究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阮建青,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副系主任。研究领域聚焦产业集群、农村发展。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合作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担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本次讲座贴近教师的教科研需求,为学院教师掌握科研方法,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司马宏昊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