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关于投资学复利思维的几点思考》

日期:2022-09-2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6 次[ 字体:    ]

921日,我院在综合楼2-810举办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关于投资学复利思维的几点思考》,本次讲座由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雪婷博士主讲,投资学专业学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复利的根源,复利思维的本质、影响复利的因素、构建复利思维的方法以及复利增收的措施及案例五个方面展开。通过深入解析经济学中“复利”这一计息方式、主要影响因素、复利思维模型的搭建、实现复利增收的途径措施等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复利投资相关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应用能力。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以及专业技能,培养学术交流兴趣具有实际意义。讲座后,张雪婷与学生们针对复利思维的相关原理、在投资方面的实践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雪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主要涉及不同行业水资源服务的经济效益,水资源服务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关系。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冰冻圈水资源服务功能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相关学术成果均已发表在国际期刊。

撰稿:商宪法  摄影:汪莹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