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数字经济背景下评估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日期:2022-09-2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5 次[ 字体:    ]

922日,我院在综合楼2-810举办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数字经济背景下评估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本次讲座由商宪法博士主讲,资产评估学专业学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

                    

商宪法介绍了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历程中探索、初步建立、发展与逐步完善的四个阶段,并从资产评估专业企业数量以及专业评估师数量两方面分析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现状。以经典案例为导入,重点讲述了无形资产的相关理论,以及发展趋势、重要性、资产评估的方法方式。最后,商宪法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对传统资产评估行业的冲击问题,以及资产评估人员如何更好的适应本行业的新发展,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了解行业新要求。

本次讲座包含了数字经济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知识视野,为学生今后科研与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新的方向。

商宪法,博士,山东省泰安市人,工商管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组织行为学,企业文化,企业战略。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以及合作作者在韩国核心期刊KCI,外国学术期刊SCOPUS以及中国普刊管理学家、速读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数篇学术论文;参加韩国大型学术大会4次,2019年获得 General Chairs of ISAAC & ICACT 优秀论文奖;2020 年获得韩国로고스경영학회 最优秀论文奖。2022年以通讯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了两篇SSCI论文。

撰稿:张雪婷  摄影:汪莹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