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大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重要性》

日期:2022-09-2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3 次[ 字体:    ]

926日,我院在2-802举办了博士大堂系列座第三——《大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重要性》,本次座由管乐然博士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通过线线上方式聆听了座。

        

管乐然通过透视不同国家间历史和文化背景,讲解这些元素对各国大学生不同学习模式的影响,深入剖析了东西方的学习差异和这些差异产生的根本原因。从全新的视野向学生介绍了日本人善于记笔记的历史、法国人在高考里考哲学的原因、美国的哈克尼斯圆桌学习法等内容。通过剖析东西方国家大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强调尽早培养国际化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启发学生们将自己置于国际化背景下思考自己的学习方式,增强社会信息化背景下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管乐然,博士,毕业于韩国江原大学,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主修方向为国际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和电子商务。博士期间参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项目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撰稿:张雪婷  摄影:汪莹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