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战“疫”有我

日期:2022-11-1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参加学校抗疫侧记

 寒雨寒风寒来袭

2022年秋季学期是不平常的一个学期,在国庆期间学校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学校面临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伴随着静默 在十月八号我们学校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面前,学生党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坚定扛起青年责任,凝聚战“疫”合力,纷纷请战化身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身体力行贡献着同心战疫的青春力量,用脚步、用温情、用担当构筑起兰州文理学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隔离静默期间,大部分学生都在外隔离或者治疗,学院领导和支部书记都积极发挥“贴心人”和“主心骨”作用,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倾听同学心声,传递同学诉求,尽力帮助同学解决情绪、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让友爱互助的暖流双向流动。

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战,投身抗议行动当中。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勇做疫情防控“战斗员”

 “党员的表率是最好的思政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一个大学生党员应该起的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确保个人安全前提下,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谢红梅同志带领与本支部姚敏敏、车巧慧、吴娟同志在各条战线上肩扛责任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到支愿服务中。积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同学们在宿舍压抑的情绪要时刻关注并了解大家的课程学习情况,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并及时上报解决。 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为老师们的得力助手,积极协助开展摸排了解、数据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完整、有效地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所有同学,切实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党的领导定胜魔

在抗击疫情的困难时期,我们化身“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气和力量,让校园的防控堡垒更加坚实。用勇气汇聚青春正能量,用志愿精神筑牢疫情防线。截至今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踵而至,使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充分激发一线干部战斗激情,让他们心无旁骛答好“战疫卷”,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供稿:第一学生党支部)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