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04-0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330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晶主持,方正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副所长王莉、人力资源总监吕志荣、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我院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会上,石晶首先介绍了王莉副所长的履历以及方正税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秦梓华为王莉现场颁发了兰州文理学院行业导师聘任证书,并邀请两位行业导师为到场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王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学生珍惜学校时光,尽早着手考取证书才能更好地匹配未来工作业务。王莉以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房地产估价师、资产评估师、会计初级证等证书为例,详细为学生做了课程学习和复习规划,提醒学生认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证书,在突围专业认证考试中要放好心态,提高效率,循序渐进,贵在坚持。提醒学生要根据个人能力考证,不要盲目跟风。吕志荣指出学生要定好目标,提升学历,努力考取(在考)证书。她强调,学历是门槛,证书是敲门砖。面试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遵守时间,可以通过刻意放慢语速和微笑来隐藏紧张感。建议学生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规协议,对以任何形式收取押金的企业提高警惕。

石晶总结,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包含学生未来职业规划需求的课程,为未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目标、明确努力方向。

撰稿:孙玥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