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住宿安全检查

日期:2023-04-1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3 次[ 字体:    ]

春天是宿舍安全隐患的多发季节,宿舍安全一直是学院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为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13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一、二号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和马菁阳老师带队检查。由于一、二号楼大多为毕业班宿舍,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凌乱、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的情况,王迎春对在场学生提出立马整改的意见,要求学生干部做好整改跟进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毕业季各项活动。

三、四栋楼由院长秦梓华和汪莹老师带队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同学离开宿舍门窗未关,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桌子上,防盗意识薄弱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和同学们进行联系。秦梓华叮嘱同学们“早午温度变化大,要注意保暖”,要求提高自己的防盗意识。

五、六号楼由副院长石晶和贾欢欢老师带队,大一同学的宿舍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也能够做到及时开窗通风,情况良好。石晶亲切地与学生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交谈,同学们也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气氛十分和谐融洽。

七、八号楼由学工办主任焦惠兰和崔誉钟老师带队,七、八号楼主要为我院专科班同学,焦惠兰针对同学们专升本、找工作等问题提出了询问,得知各位同学正在积极备考,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需求,由于宿舍按时断电,在宿舍学习写论文就成为了主要问题。

九、十号楼由院长苏义林和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旭带队,此次主要抽查了男生宿舍,大部分宿舍是较干净的,有个别宿舍床铺不整洁,桌面上的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拖鞋摆放混乱;苏义林院长叮嘱同学们创建文明宿舍首先要搞好自己的卫生、从小事做起。

这次检查集中宿舍卫生与用水、用电安全问题,检查过程气氛融洽,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宿舍保持干净、整洁,让学生有一个文明、卫生、和谐的学习、休息、生活环境。


撰稿:崔畅  摄影:王熙

通讯员:马菁阳  初审:王迎春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