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4讲——《大变局、新格局与甘肃产业发展》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1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8 次[ 字体:    ]

518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兰州文理学院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4讲。本讲座特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省级重大研究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安印教授主讲,讲座题为《大变局、新格局与甘肃产业发展》。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王静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安印教授从大变局引起的产业变革、新格局要求产业变革和产业变革与甘肃产业发展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报告首先从引起动荡变革期的因素出发,重点解读了中美对抗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影响、大变局引发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焦虑、数字技术影响产业变革的途径和碳中和时代的产业绿色转型机制。其次在概述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指出“新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最后从甘肃产业发展的多维度视角“数字赋能、生态溢价、特色定价和空间增值”切入,具体分析了如何念好“土特产”三字经,壮大甘肃乡村产业。

姜安印教授长期从事经济转型、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承担制度经济学本科生教学工作,招收和培养区域经济学硕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主持国家级、省级及各类课题30余项,先后获得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十一届)、二等奖(第十四届)。2016年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撰稿、摄影:张雪婷

通讯员:汪莹  初审:秦梓华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