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教学和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22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8 次[ 字体:    ]

410日至28日,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顺利开展,副校长李敏骞、马克思主义学院费翔教授等5名教师和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分别为2020级本科班、20212022级本、专科班共828名学生进行了集中授课,各班组织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授课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稳固脱贫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学好新党章 做合格大学生党员”等多个主题开展了集中教学。通过为期三周的集中授课,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国家重大战略、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世界格局演变的大趋势有了更为理性客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

集中授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提交了心得体会,并通过观看视频、开展主题讨论等方式组织了主题教育活动,将所学知识融入结合当下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授课和主题活动增进了自己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了解,更准确地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刻苦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马菁阳  初审:王迎春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