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3-05-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9 次[ 字体:    ]

2023525日下午,在励志楼604教室召开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会计系系主任、工管系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和来自26个班级13个民族9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焦惠兰主持。

座谈会伊始,秦梓华院长首先向少数民族师生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各民族同学相互了解,相互促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为校争光,为民族添彩。

座谈会上裕固族、回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傈僳族和藏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民族历史渊源,文化生活、特色饮食和民族风俗。藏族同学和维吾尔族同学还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使参会的师生感受到了我国多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色彩,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参会老师围绕如何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提升专业学习水平和文化素养,发挥特色作用全面发展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回族教师马英娟讲到,经济管理学院特别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同学们要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韩新峰、何润芳、何永平老师分别从学习、考证和就业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谈了入校以来收获和取得的成绩,部分同学就自己在同学交往、文化认同方面的困惑及在住宿就餐、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做了交流,提出了工作建议。苏义林副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要求学工办老师认真做好记录,会后建立台账并提出工作意见,相关问题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做好跟踪处理和反馈。

本次座谈会,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围绕全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把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教育和倾心为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努力营造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和谐的育人环境,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综合育人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贾欢欢  摄影:程群茹

   通讯员:马菁阳  审核:王迎春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